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专项——高效大面积OLED照明器件制备的关键技术及生产示范中期检查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429

920日至21日,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组织的、苏州大学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专项项目——高效大面积OLED照明器件制备的关键技术及生产示范的中期检查工作会议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本次会议分为课题中期检查工作会议和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会议两部分。科技部领导及专家、我校校领导领导、课题牵头单位代表和部分项目参与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专项项目——“高效大面积OLED 照明器件制备的关键技术及生产示范”由苏州大学主持。项目的参与单位包括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银禧工程塑料(东莞)有限公司、固安鼎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方昇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分为四个课题,项目执行期为四年(20167月至20206月),国拨经费3000万元,自筹经费1.3亿元。

920日下午,课题中期检查工作会议首先在苏州大学召开。项目负责人廖良生教授致辞欢迎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接着,课题一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朱旭辉教授,课题二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吴朝新教授,课题三负责人、苏州大学冯敏强教授,课题四负责人、苏州大学廖良生教授分别对立项以来的工作进展、工作成果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照课题中期计划及考核指标进行课题自我评估。随后,专家组依据各课题任务书约定的中期考核指标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在此基础上,参会专家对各课题的实施情况进行了独立评分。项目责任专家廖新胜研究员对本次会议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最后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材料处史冬梅处长做出了进一步的重要指示。

921日上午,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会议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有机光电技术研究所召开。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教授致辞欢迎与会各位领导和专家。接着,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专项主管杨斌处长介绍了此次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的目的、意义、方法和注意事项等。随后,项目负责人廖良生教授对项目中期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项目任务的完成情况、取得的重要进展及成果、经费拨付与使用情况、一体化组织实施及管理运行情况等。与会人员听取工作汇报后,实地考察了有机光电技术研究所关于项目实施的基础条件,现场查验了正在制造的OLED生产示范线。此后,专家组依据项目任务书约定的中期考核指标进行质询和讨论,形成了中期检查意见。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已超额完成中期考核指标,评分为优秀。最后,杨斌处长对本次会议的内容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了本项目的中期完成情况,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在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关心支持下,在项目参与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本次项目中期检查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