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学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理事会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365

1012日,江苏高校血液学协同创新中心 “2018年协调理事会理事扩大会议”在苏州召开。协同中心各理事、各研究部负责人以及全体行政人员,苏州大学“2011计划”办公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理事会理事长阮长耿院士主持。

会议伊始,中心主任助理、苏州大学徐杨副教授首先代表中心作2017年度总体建设成效汇报,随后协同中心理事会理事、造血干细胞移植研究部首席科学家黄晓军教授,协同中心副主任、理事会理事任瑞宝教授与协同中心血栓与止血研究部研发骨干梅恒教授分别代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血液学研究所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作工作汇报。与会者一致认为,自二期建设以来,协同中心在论文发表、科研项目、临床转化、专利申请与授权、科技奖励及高水平学术会议等方面取得显著建设成效。

随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心下阶段主要工作计划,并围绕“协同创新”主题进行了积极深入地探讨。最后,中心主任、理事会理事长阮长耿在充分肯定了已取得建设业绩的基础上,对中心后续建设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着眼于未来,特别是研究生的培养,他们是我国血液学的未来,中心要通过搭建平台,为研究生拓宽视野、扩大交流创造机会,力促他们更好更快的成长成才。二是在加强单位间深入交流合作的同时,要更加关注和推动成果转化工作,期望通过协同创新能产出我们自己的专利技术或药物,为提升我国血液病诊疗水平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