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表彰大会召开 我校4名教师获奖 数量全省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517

118日,第十六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暨“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表彰大会在盐城举行。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10名同志为第十六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暨“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授予10名同志为第十六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我校刘庄老师获得第十六届“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称号,何苏丹、陈罡、唐建新三位老师获得江苏省青年科技奖。

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实施限额推荐,男性不超过40周岁,女性不超过45周岁,评选公正,竞争激烈,获奖成果有较高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江苏省青年科技奖表彰在我省科研与生产第一线工作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主要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作出突出成绩;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作出突出贡献;在工程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的、创造性的成果,作出突出贡献,并有显著应用成效;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十大青年科技之星”主要突出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获奖者须品行端正,德学双馨,具有良好的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在全省同行中具有一定影响力,具有较强的科研领军才能和科技转化能力。获奖突出者可以推荐评选中国青年科技奖。

此次苏州大学共有4人获奖,获奖数量全省排名第一,社会反响较大,这些成绩充分体现了学校近年来人才强校战略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要作用,也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相关重要科研文件的结果。为努力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大学,我们将树立更高目标,细化工作任务,不断创新举措,完善科技管理,激发广大老师的创新创造热情,引导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两聚一高”新实践,推动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