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年江苏省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589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正式公布了2020年江苏省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我校参与评估的5个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在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省部共建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碳基功能材料与器件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等次,“江苏省重大神经精神疾病诊疗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先进光学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先进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获评“良好”等次。我校是全省唯一有2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和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管理,全面了解和检查省重点实验运行状况,总结经验和成绩,发现问题,促进省重点实验室优化发展规划、培养优秀创新人才、产出高水平创新成果、做好政府创新决策智囊,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对省重点实验室每三年组织一次评估。本次全省共有73个实验室进行评估,其中有11个评估为“优秀”等次,45个评估为“良好”等次,11个评估为“合格”等次,4个评估为“整改”等次,2个评估为“未通过评估”等次。

我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在2019年制订了《苏州大学科研平台管理办法》,以科研平台为龙头,布局科学研究全面发展。通过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夯实科研平台工作、把牢科学研究方向、促进科研成果产出。今后,希望各科研平台建设单位紧抓科研平台建设不放松,凝聚力量,认真总结,针对科研平台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运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科研平台聚集培养优秀人才、承担重大科研任务、解决重大科学问题、产出高水平创新成果的作用,为更好支撑我校科研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