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o Lanza教授荣获IEEE电子器件学会Distinguished Lecturer

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902

近日,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Mario Lanza教授当选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 (IEEE)电子器件学会Distinguished LecturerEDS Distinguished Lecturer)。Lanza教授主要是基于他在二维材料电子器件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获得此项殊荣。据悉,包括Lanza教授,目前中国大陆仅4位科学家获得此项荣誉,其他三位分别是:北京大学黄如教授、中国科学院刘明院士、清华大学任天令教授。

Mario Lanza教授简介:

Mario Lanza教授于2010年获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学位,并获优秀博士毕业生(每年仅有一个名额)。博士期间在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2008)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2009)作访问学者,并和英飞凌(Infineon)及恒忆(Numonyx)公司合作研发表征高介电常数(high-k)材料。2010-2011年,在北京大学工学院开展博士后研究,期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的国际青年科学家研究基金;2012-2013年,获得居里夫人博士后奖学金,并赴斯坦福大学化学系进行第二段博士后研究。Mario Lanza教授于2013年加盟苏州大学,受聘为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特聘副教授,并于2017年晋升为教授。目前课题组共有17-20名研究生及博士后研究人员,致力于基于二维材料的电子器件的发展。Lanza教授已在Science, Nature Electronics, IEDM, Advanced Materials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了学术论文90余篇,在Wiley-VCH出版1部英文特邀专著,申请国际发明专利4项,其中一项获得100万美元的投资。Mario Lanza教授是IEEE-IEDM, IEEE-IRPS, IEEE-IPFA等国际顶级电子器件会议的技术委员会成员, 同时担任Advanced Electronic Materials, 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 Nanotechnology, Nano Futures, Crystal Research and 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的编委。近年来Lanza教授已获得多项国际著名奖项,包括2017Elsevier 出版社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微电子工程领域),欧盟玛丽居里学者等。

Lanza教授课题组网页:http://lanzalab.com/

. IEEE EDS Distinguished Lecturer入选人员名单:

https://eds.ieee.org/lectures/distinguished-lecturer-listin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