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教师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542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我校康振辉、陈罡两位教师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康振辉教授课题组成立10年来,在碳纳米材料的催化特性研究领域不断创新,寻求科研突破。近年来先后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在内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在Science, Nat. Commun., Energy Environ.Sci.,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 Adv. Mater. 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其中一项成果被评为“2015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近年来,康振辉教授还陆续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江苏省特聘教授、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等优秀人才培养计划。

陈罡研究员是中国医师协会神外青委会全国副主委,江苏省医学会脑卒中分会的副主任委员,主持国家级课题8项(含重点项目2项),主编英文专著2部,以通讯作者发表IF>10的论文6篇,2014年获基金委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6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以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曾获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江苏省医学领军人才,江苏省“333工程”二层次、“六大高峰”人才,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

万人计划”即“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亦简称为“国家特支计划”,是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组织专家从相关人才计划中遴选产生。计划用10年时间,面向国内分批次遴选1万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共遴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45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97人、教学名师103人、青年拔尖人才274人(含自然科学类210人,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类64人)。

在此向康振辉教授、陈罡研究员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