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科技目标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327

315日下午,2019年科技目标签约仪式在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各自然科学类学院(部)、科研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负责人,科学技术研究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科学技术研究部部长郁秋亚主持。

路建美与14个自然科学类学院(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科技目标责任书,郁秋亚与科学技术研究部下设各处处长签订了科技管理部门目标责任书。

路建美说,党的领导是圆满完成各项科技指标的重要保证,2018年学校科技工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学院(部)党委和全校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路建美指出,随着国家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深入,我校科技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各单位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路建美要求,2019年科技工作要抓好人才、团队和平台工作。各学院(部)和科技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针对不同学科特点,制定不同学科人才引进政策;创新机制,盘活存量,尽力挽留现有人才;理顺专职科研队伍进入和退出机制;以有影响力的高水平人才为核心,牵头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凝练团队研究方向,争取国家级重点重大科研项目;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加强顶层设计,打破院系壁垒,集聚全校力量,建立交叉科研平台和军民融合平台;创新产学研合作平台体制机制,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她希望各学院(部)领导班子、科技管理部门和全校科研人员认清当前形势,努力努力再努力,全面完成2019年的科技目标,为我校加快建设“双一流”做出应有的贡献。

路建美还介绍了我校最新的科技管理文件和科研诚信管理办法。她指出,近期学校根据省“科技改革30条”精神修订和出台了一系列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旨在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她强调,各学院(部)、科研机构要成立科研诚信督导组,定期抽查原始研究数据,科研活动全过程要推行科研诚信承诺制度,科研人员务必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践行科研诚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