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力峰院士担任国际著名期刊《ACS Nano》副主编

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1084

20221229日,《ACS Nano》期刊公布了编辑团队新任职情况,自202311日起,我校迟力峰院士将担任《ACS Nano》副主编。在此谨向迟力峰院士表示热烈的祝贺!

迟力峰院士(一排左三)等9位学者被任命为ACS Nano副主编

据悉,《ACS Nano由美国化学会于2007年创建,影响因子为18.0272021年),主要出版涵盖化学、物理、生物、材料科学、纳米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创新成果和前沿问题解决方案,是纳米材料领域的顶级国际学术期刊


迟力峰院士简介

迟力峰,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2011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2016年获美国ACS Nano Lectureship奖,2017年获IUPAC化学化工杰出女性奖。2020年当选为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外籍院士和中国化学会首届会士。202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迟力峰院士长期在物理化学领域从事表界面分子组装及反应的研究,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已发表SCI论文近500篇。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合作项目、国家973计划重点项目等在内的20余项国家级项目。

信息来源:

ACS Nano官网:https://pubs.acs.org/doi/full/10.1021/acsnano.2c12622

迟力峰课题组主页:http://www.lfchi-grou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