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重大神经精神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2017年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286

1123日,江苏省重大神经精神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2017年会议在苏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杨雄里院士、委员军事医学科学院王以政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鲁友明教授、第二军医大学何成教授、东南大学谢维、华东师范大学林龙年教授、中山大学黎明涛教授、北京大学张岱教授等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陈卫昌,科学技术研究部科学技术处处长郁秋亚,医学部副主任龙亚秋,重点实验室主任镇学初教授及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参加会议。 

 

陈卫昌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实验室发展概况及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适逢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关键时期,专家们的指导对于实验室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凝练学科特色,提高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为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献计献策。

杨雄里院士做了关于中国脑计划的特别报告。随后,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光辉教授所作的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并就实验室发展战略、未来目标和定位,以及年度计划实施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学术委员会高度评价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及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也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强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发挥实验室的特色优势,适时调整战略部署以适应国家脑计划的实施。 

 

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徐广银教授和程坚教授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最后,龙亚秋和镇学初分别致答谢词,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敬意和感谢,并表示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实验室未来发展计划作出适当调整,以接轨中国脑计划项目。